相关答案:

自从我们信了主耶稣以后,就开始奉耶稣的名祷告,奉耶稣的名医病、赶鬼,我们也因主耶稣的名得到了平安,得到了祝福,更因着主的名得到了无数的恩典。所以主耶稣的名深深地印在了我们的心里,我们也非常宝爱主耶稣的名,如同以色列百姓宝爱耶和华的名一样。因此,当有些弟兄姊妹听说主已重返肉身名叫全能神时,就接受不了了,他们说:“在使徒行传4章12节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希伯来书13章8节说:‘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所以,主再来时名还应该叫耶稣,怎么能叫全能神呢?”弟兄姊妹,对于这个问题你是怎么领受的?难道主再来时只能叫耶稣吗?

我们先来看两处经文,出埃及记3章15节:“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使徒行传4章12节:“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弟兄姊妹,我们从这两节经文里就可以知道,在律法时代神的名叫耶和华,而到了恩典时代神的名又叫耶稣了,既然神说耶和华的名直到永远,怎么到了恩典时代神的名又变成耶稣了呢?弟兄姊妹,这是为什么呢?既然耶和华的名可变为耶稣,那耶稣的名就不能再更换了吗?如果我们说等主再来时他的名不能变,还叫耶稣,那么在启示录3章12节说:“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他也必不再从那里出去。我又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这城就是从天上、从我神那里降下来的新耶路撒冷),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这里的新名又如何解释呢?弟兄姊妹,在启示录中明明预言神在末世还要有新名,那这新名还能叫“耶稣”吗?我们都知道主耶稣的名已被信耶稣的人呼求了两千年之久,如果启示录预言的新名到今天应验时仍叫耶稣,这怎么能称为是新名呢?不就成旧名了吗?那主再来时还能叫耶稣吗?所以,我们不能定规神的名永远叫耶稣,因为启示录预言的新名是必定要应验的。

那神的名为什么要改变呢?这个问题是许多解经家、讲道家、宗教理论家一直无法讲清楚的问题,但全能神发表的真理把这方面的奥秘给揭示出来了。全能神说:“有人说神的名不变,那为什么耶和华的名又变成耶稣呢?说弥赛亚要来,怎么来了一个名叫耶稣的呢?这神的名怎么会变呢?这些不是早已作过的工作吗?难道神今天就不能作更新的工作了吗?昨天的工作都可更换,‘耶和华’的工作可由‘耶稣’来接续,‘耶稣’的工作就不能再有另外的工作来接替吗?‘耶和华’的名可变为‘耶稣’,‘耶稣’的名不也可以更换吗?这都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因人头脑太简单造成的。神总归是神,不管他的工作怎么变,也不管他的名如何变化,他的性情、他的智慧永远也不变,你认为神只能叫耶稣的名,那你的见识就太少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将神定规在“观念”中的人怎能获得神的“启示”呢?》)

神在每个时代都作新的工作,都叫新的名,他怎么能在不同的时代作相同的工作呢?他怎么能守旧呢?‘耶稣’这个名是为了救赎工作而叫的名,末世耶稣再来还能叫这个名吗?还能作救赎的工作吗?为什么耶和华与耶稣是一,但他们却在不同的时代叫不同的名呢?不都是因为工作时代不同吗?就一个名能将神的全部都代表了吗?这样,只有在不同的时代来叫不同的名,以名来更换时代,以名来代替时代,因为没有一个名能将神自己代表得完全,只能将神的具有时代性的性情代表出来,只要能将工作代表出来即可。所以,神能选用任何一个适合他性情的名来代表整个时代。”(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三)》)

耶稣这一个名,即‘神与我们同在’,就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吗?就能把神说透吗?人若说神就只能叫耶稣,再不能有别的名,因神不能改变他的性情,这话才是亵渎!你说就‘耶稣’一个名——神与我们同在,就能将神代表得完全吗?神能叫许多名,但在这许多名中,没有一个名能将神的一切都概括出来,没有一个名能将神完全代表出来,所以说,神的名有许多,但就这许多的名也不能将神的性情全都说透,因神的性情太丰富了,简直让人认识不过来。人没法用人类的语言把神尽都概括,人类也只能用一些有限的词汇来概括人所认识到的神的性情:伟大、尊贵、奇妙、难测、至高无上、圣洁、公义、智慧等等。太多了!就这几个有限的词也不能将人所看见的有限的神的性情都描述出来。后来,又有许多人加添了一些更能表达人内心激情的词:神太伟大了!神太圣洁了!神太可爱了!到现在,类似这些人类的语言也达到顶峰了,人仍然无法表达清楚。所以,在人看,神有许多名,但神又没有一个名,这是因为神的所是太多了,但人的语言又太贫乏了。就一个特定的词、一个特定的名根本不能将神的全部代表出来,那你说神的名还能固定吗?神如此伟大、如此圣洁,你就不容他在每个时代来更换他的名吗?所以,在每个时代神自己要亲自作工的时候,他就用符合时代的名来概括自己要作的工作,以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特定的名来代表本时代的他的性情,是神将神自己的性情用人类的语言表达出来。但就这样,许多有属灵经历的、亲眼看见神的人仍感觉到就这一个特定的名也不能将神的全部都代表出来,无奈!人也就不称呼神的名了,就直接称呼‘神’。似乎人的内心充满了爱,但又似乎人的内心矛盾重重,因人都不知如何解释‘神’。神的所是太多了,简直没法形容,但没有一个名能概括神的性情,没有一个名能将神的所有所是都描述出来。……你要知道,神原本没有名,只是因着要作工作,要经营人类,他才就此取一个名,或两个名,或更多的名,他叫哪个名不都是他自己自由选择的吗?还用你——一个受造之物来定规吗?神自己的名是按照人所能领受到的,是按照人类的语言来叫的名,但这名人概括不了。你只能说天上有一位神,他叫神,是大有能力的神自己,太智慧、太高大、太奇妙、太奥秘而且太全能,再说就说不下去了,就能知道这么一点,这样,就耶稣一个名能把神自己代替了吗?来到末世,虽然仍是他作工,但是他的名得换一换,因为时代不一样了。”(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三)》)全能神的话语真是明如水晶,使我们明白了,神原本没有名,只是因着神要作拯救人类的工作神才取了名,但一个名只代表一个时代、一步工作、一部分神的性情,没有一个名能将神的所有所是代表得完全,所以,每当时代转移、工作转变时,神就要换一个名,这是神作工的原则。但是,无论时代怎样改变,也无论神的名怎样改变,神的实质却是永远不变的。

为了使大家更加明白神的名与神工作以及时代的关系,现在我们就来查考一下耶和华这个名的由来。出埃及记3章15节记载:“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神,就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弟兄姊妹,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耶和华”这名是从什么时候有的呢?是创世就有的,还是当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才有的呢?从圣经的记载里我们清楚地知道,起初神并没有任何名,是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神才取了耶和华这个名。弟兄姊妹,神为什么在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取名为耶和华呢?因为从那时起神要以耶和华这名正式开始律法时代的工作,带领人在地上生活。“耶和华”这名的含义是能怜悯人、能咒诅人又能颁布律法带领人生活的神,是大有能力、满有智慧的神。神取“耶和华”这名是根据他颁布律法的工作以及他所发表的性情而取的名。从此以后,律法时代的人都尊耶和华这名为圣,都敬拜耶和华,祷告耶和华,赞美耶和华,为耶和华献祭在祭坛上,以色列人也实实际际地经历了耶和华的作工,看见了神的烈怒,领略了神所发表的怜悯人、咒诅人的性情,直到律法时代结束。所以,耶和华这名是神在律法时代固有的名,当律法时代结束时,耶和华这名也就随之结束了。

借着交通耶和华这个名的由来,使我们从中认识到,神是因着作拯救人类的工作才有了名,神在每个时代所取的名,都是非常有意义的,都是代表神在本时代所要作的工作以及神在本时代所要发表的性情。为了使我们进一步明白神的名与神工作和时代的关系,接下来我们再来查考一下耶稣这个名的由来。当神以耶和华这名带领以色列民生活了两千年以后,神根据他的经营计划及人类的需要又作了一步新的工作,神以耶稣的名开始了恩典时代。神为什么要结束律法时代呢?因为律法时代若一直持续下去,那神六千年的经营计划就只能停留在律法时代,而人类的罪只能越来越多,越来越深,最终人类将因违背律法而死在律法的惩罚之下,那样神造人的意义就归于乌有了。所以,神为了拯救人类,亲自道成肉身来在人间,以耶稣这个名开辟了恩典时代,作了救赎的工作,给人类带来了丰丰富富的恩典,发表了怜悯、慈爱的性情,将人类从罪中救赎出来。“耶稣”这个名的含义是满有慈爱、满有怜悯、能救赎人的赎罪祭。耶稣这个名是神在恩典时代固有的名,是代表神在恩典时代的工作,也代表神在恩典时代所发表的性情。从此以后,以耶稣这个名为主的工作便开始了,这时,以耶和华这个名为主的工作便随之结束了,也就是律法时代的工作结束了。耶稣这个名是神在恩典时代固有的名,当恩典时代结束时,耶稣这个名也就随之结束了。我们从神以往的两步作工中就可以看到,神在每个时代所取的名都是有代表意义的,神的名代表他本时代的工作以及神在本时代所发表的性情,而且神是以名来开辟时代,以名来更换时代的,就是说每当时代转移、工作转变时,神就要换一个名。然而,无论时代怎样改变,也无论神的名怎样改变,神的实质却是永远不变的,也就是说,无论神的名叫耶和华或叫耶稣,神的实质是不变的。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明白这方面真理,在这里为大家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比如有一个王先生,他原来在大学做教授,他的学生都称他为王教授;后来他被调到教育主管部门当局长,这时,人就开始称他为王局长;若有一天他又被调到教育部做部长,那么,人就该称他为王部长了。然而,不论王先生的工作怎样改变,也不论别人对他的称呼怎样改变,但王先生这个人不会变。同样,无论神的名怎样改变,也无论神的工作怎样改变,神的实质却是永远不变的,还是神自己。但令人遗憾的是,当时的以色列人并不知道神的名是因着拯救人类的工作而有的,是随着时代的转移、工作的转变而更换的。在他们的心目中,唯有耶和华是他们的神,是他们的救主,因耶和华神曾带领他们的祖宗出埃及、过红海,又在旷野赐给他们吗哪,令磐石流出活水,最终将他们带进迦南,生活在流奶与蜜之地……他们不仅看到了耶和华神的大能与智慧,也享受了耶和华神的赐福与眷顾,更领略了神的烈怒与不容人触犯的性情,因此他们对耶和华神充满了爱与敬畏。于是,他们世世代代持守着“唯有耶和华是神,除耶和华以外没有救主”这句话。然而,当主耶稣道成肉身来拯救他们时,法利赛人因不认识主耶稣就是他们盼望的弥赛亚——救世主而弃绝、杀害了主耶稣。弟兄姊妹,交通到这里,我要问大家一个问题:当时的法利赛人为什么会弃绝主耶稣呢?其实就是因为他们不认识主耶稣的实质就是神自己,就是因为他们不认识神的新工作,也不认识神的名与神工作之间的关系,更不知道神的名更换的意义。所以,他们弃绝了主耶稣,定罪了主耶稣,甚至把仁慈的主耶稣活活地钉死在了十字架上,以致他们犯下了滔天大罪,犹太人和他们的子子孙孙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遭到了亡国之痛;两千年来,他们颠沛流离在世界各地,至今仍有许多人漂泊在异国他乡。弟兄姊妹,他们的失败不值得我们深思吗?他们的失败不值得我们引以为戒吗?我们还能重蹈他们的覆辙,认为主再来时他的名一定还叫耶稣吗?

如今,神已在恩典时代工作的基础上又作了一步更新、更高的工作,就是国度时代话语刑罚、审判的工作。神借着说话来刑罚人、审判人,显明他公义、威严、烈怒的性情,以此来结束这个败坏的旧时代,恢复人原有的圣洁,使万物重新焕发生机,神要在全宇之下大得荣耀,以他的大能来结束整个六千年经营计划,彻底打败撒但。神要在全地作王掌权,“世上的国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国”,因此末了的时代称为国度时代。因着时代的转移,神的名也要更换,不再叫耶稣,而是称为大有能力的全能神,以“全能神”这个名来结束整个六千年经营计划。这正应验了启示录15章3节的预言:“唱神仆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说:‘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为大哉!奇哉!万世(或作:国)之王啊,你的道途义哉!诚哉!’”也应验了启示录19章6节的预言:“我听见好像群众的声音,众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

弟兄姊妹,通过以上的交通,我们明白了,神在每个时代所取的名都是有代表意义的,不是无根无据的,都是根据神在不同时代的工作以及神所发表的性情而取了具有时代意义的名,所以神在末世以全能神这个名来结束神整个六千年经营计划。然而,今天的人对神的新工作和全能神的名又是什么态度呢?纵观整个宗教界,许多人持守着“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和“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这些经文的字句,而不顾一切地抵挡、定罪全能神末世的作工,并说信全能神的人是信了另外一位神。……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当年从律法下走出来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们,难道也是在耶和华以外又信了另外一位神——耶稣了吗?这样的认识不是太谬妄了吗?我们若持守这样错谬的认识,与当初只持守耶和华的名而弃绝、杀害主耶稣的犹太人又有什么不同呢?如果这样下去的话,犹太人因抵挡神受惩罚的悲剧岂不是要在我们的身上重新上演了吗?那个惨重的代价,我们怎能付得起呢?弟兄姊妹,我们不能定规神的名永远叫耶稣,而是应该谦卑下来,寻求神的心意。当你接受神末世的新工作,来到全能神面前时,你就会看见,全能神就是以色列人的耶和华神,也是犹太人的夫子,更是我们盼望已久的主耶稣!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明白这方面的真理,我们再读几段全能神的话语。全能神说:“我曾经叫过耶和华,也曾经被人称为弥赛亚,人也曾经爱戴我叫我救主耶稣,今天我已不再是人以往所认识的耶和华和耶稣,而是在末世重归的、结束时代的神,满载着我的所有性情,而且满有权柄、尊贵、荣耀地兴起在地极的神自己。人并没有接触过我,也不曾认识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从创世到如今,无一人见过我,这就是末世向人显现的但又隐秘在人中间的神,活灵活现住在人的中间,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满能力,满带着权柄,无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话中被审判,在火的焚烧之下无一人一物不被洁净。最终,万国必因着我的话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话而被砸得粉碎,让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救世主的重归,我是征服全人类的全能神,也让人都看见我曾经作过人的赎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烧万物的烈日之火,也是显明万物的公义的日头,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这名又带有这样的性情,就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公义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让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独一真神,也让人都看见我的本来面目:并非只是以色列人的神,也并非只是救赎主,而是天上地下和沧海中的所有受造之物的神。”(摘自《话在肉身显现·“救主”早已驾着“白云”重归》)

到有一天,神也不叫耶和华,不叫耶稣,也不叫弥赛亚,他就是‘造物的主’,那时,他在地所取的名就都结束了,因他在地的工作结束了,随之,他的名也就没有了。万物都归在了造物主的权下,他还用叫一个非常恰当但又不完全的名吗?现在你还追究神的名吗?你还敢说神就叫耶和华吗?你还敢说神只能叫耶稣吗?亵渎神的罪你担当得起吗?”(摘自《话在肉身显现·作工异象(三)》)

亲爱的弟兄姊妹,全能神的话语使我们明白了神的名为什么要改变这方面的真理,现在你还会认为主再来时名还叫耶稣吗?你还能定规耶稣的名永不改变吗?还能因着末世神的名叫全能神而拒绝神的拯救吗?弟兄姊妹,我们还是放下自己的观念,作一个明智的选择吧!全能神早已开始了他末世的工作,他满载着所有的性情,充满能力,满带着权柄,如烈日,又如火焰,无一人一物不在全能神的话中被审判、被洁净。最终,万国必因接受全能神的话而得福,也必因拒绝全能神的话而被砸得粉碎。弟兄姊妹,我们怎能错过这最后蒙神拯救的机会呢?全能神在期盼着每一个曾被他救赎的人能早日归到他的宝座前,进入神为人所预备的美好的新天新地。

摘自《国度福音讲道专辑》

现在宗教界那么多牧师长老就不接受全能神,他说“主耶稣这名昨日、今日、直到永远是不改变的”,他就把圣经这些话当作经典、规条来守,谁说也不行。你看这些宗教界的牧师长老,跟以色列那些法利赛人是不是一样?(是。)他们犯了一样的错误,走的是同一条路啊。所以这些人是不是抵挡神的?(是。)你光信主耶稣,你就不认主耶稣的再来,你还能蒙主耶稣祝福吗?你还有资格承受主耶稣的应许吗?主耶稣说:“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2-23)主耶稣为什么说不认识他们呢?就是因为他们不认主耶稣,主耶稣就不认他们。主耶稣一改名叫全能神,他们就不认了,你说这些人认不认识主耶稣?(不认识。)以色列人信耶和华,耶和华道成肉身成了主耶稣,他们就不承认,不接受,还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结果遭了神的咒诅。

摘自《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第一百三十辑》

人谬妄就容易走偏路,就容易出差错,就看不准事,凭自己的一厢情愿就认为必定是这么回事,肯定是这么回事,结果一做,判断错了。判断错了有时候是要付出代价的,像有的人说“我就守主耶稣的名,我就不接受全能神的名,我琢磨琢磨,还是主耶稣的名可靠,有圣经根据,我就守圣经吧”,一念之差,判断错了,守住主耶稣的名,抵挡、定罪全能神,结果受惩罚被撇弃了,被取缔了进天国的机会,天国的梦彻底破碎了。这是差在什么地方?一念之差,你随大流守主耶稣的名,完了,死定了。主耶稣来的时候,犹太教的法利赛人、祭司长、文士抵挡定罪主耶稣,犹太教的信徒都随从宗教领袖,都弃绝主耶稣,结果犹太国被毁灭了,犹太教荒凉了两千年,这是不是付出代价了?(是。)一念之差,把主耶稣一否认,祸从天降,大难临头了。国度时代全能神来了,信神的人又临到这样显明人的试炼了。有许多人听从宗教牧师长老,弃绝全能神,继续信主耶稣,结果宗教界荒凉了,变成大巴比伦了。一说“变成大巴比伦了”,什么意思?巴比伦是外邦的城,是被毁灭的城,宗教界变成外邦大巴比伦了,那就是神要把信宗教的这些人都当外邦人处理,当不信派处理,这些人都要被毁灭。所以说,接受全能神的名太关键了,国度时代唯有信全能神的人才能进国度,才能在基督的国度里有份。

摘自《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第一百三十一辑》

arrow
arrow

    陈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